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教徒犯法應逐出教會」.反對佔中

「教徒犯法應逐出教會」.反對佔中
 
【明報專訊】港福堂主任牧師吳宗文早前表明反對「佔中」,被網民批評保守。吳宗文反駁,他個人極之贊成2017年有普選,但批評佔中發起人未有評估運動的反面效果及失敗的可能,認為改為佔領維園或馬場更安全。他更指出,若牧師或教徒犯法,教會應褫奪其會籍。
 
 
港福堂有不少政界教友,包括前律政司長黃仁龍及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等。吳宗文以電郵回覆本報查詢時說,港福堂只是地點「近政府」(教會位於金鐘),但不會「親政府」。早前因反佔中而「一炮而紅」的他說,自己本對政治無興趣,但若有人「片面地理解《聖經》」,他便有必要澄清。
 
建議改佔領馬場維園
吳宗文質疑,發起和附和佔中的人均未有認真計算過運動可帶來的反面後果,「若中環上班一族受阻、搵食司機受困,將其無奈和憤怒發泄於違法地高空擲物時,怎辦?」吳反建議佔中發起人改為發起佔領馬場、維園或大球場。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及朱耀明牧師均是基督徒,惟吳宗文指出,政治權利是寬鬆概念,權利程度及範圍因應不同社會及歷史而有別,並非如宗教信仰般是「絕對權利」,故不贊成宗教人士「煽動」社會透過違法去達成這「相對的訴求」。
吳更嚴正指出,公司註冊法規定,教會不得從事宗教信仰以外的政治活動,故認為教會參與佔中已有被吊銷註冊的危機;而不同教會的註冊章則亦定明,若牧師或信徒犯法便應將他們開除。他不點名警告,指若有牧師公然煽動別人犯法,應先辭去教會職務或被取消會籍,而所屬教會的信徒亦應「慎重其事」,否則便是附和他人犯法。
 
首務傳福音 社運「不務正業」
吳宗文強調,教會首要任務應是傳揚福音,因耶穌不認為任何抗命行動能「將天國帶來人間」。他批評有些教會人士受自由主義影響,以為推動社運就是「救恩」,既不受正統基督教認受,亦是「不務正業」。他更揚言,「若凡事動輒便公民抗命的話,也許早期基督教的革命烈士會比殉道士更多」。吳宗文稱,基督徒應「敬畏掌權的人」,須奉公守法協助一個「相對地」公義的政府施政,又期望中央、港府、建制及泛民能各讓一步,透過協調落實普選。
 
基民 COMMENTS
牧師犯姦淫是不是要逐出教會? 不過個個犯完案都唔洗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