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打機被殺發飈 男童窗邊企跳

小機癡(中)遭母親薄責後企圖跳樓,事後由警員陪同送院。張培生攝

【葵涌】
【本報訊】年僅12歲的小機癡,昨母親節仍躲於葵涌邨住所用手機打網上遊戲,遭母親薄責之餘,他自己的遊戲角色又遭「圍毆」致死,登時大受打擊,手持生果刀表示會傷害自己及打開窗口揚言要跳樓,幸母親及時制止,無釀慘劇,事後送院檢驗。

涉事男童與家人居於葵涌邨夏葵樓,嗜好打機。昨早上11時許,43歲姓傅母親眼見愛子於母親節仍在睡房用手機打網上遊戲,遂出言指摘,詎料同時男童的遊戲角 色遭「圍毆」身亡,他登時情緒激動,圖衝向窗跳樓自殺,又執起15公分長生果刀揚言自殘,傅婦大驚衝前將愛子拉住及報警,他無受傷,救護員接報後將男童送 院檢驗。

香港家庭及事業發展服務訓練總監司徒漢明稱,父母應自小教導子女不應沉迷虛擬世界,當子女踏入青春期時,亦最好以協議方式循循善誘,否則容易惹起子女反感,子女本身亦需對自己負責,加以自控。



【明報專訊】昨日是母親節,葵涌卻有男童企圖跳樓驚魂,嚇壞母親。12歲男童昨日在家以手機玩網上遊戲,其間疑使用的 角色不敵其他玩家,被眾人圍攻「慘死」,男童暴怒下在家中跳來跳去,並不斷尖叫,更一度危站窗邊危險位置。其母大驚失色,恐愛兒會一躍而下,慌忙致電報 警,幸消防及警方接報趕至時,事主母親已將男童拉回安全位置。

遊戲中角色被「圍毆」致死
男童姓陳(12歲),與家人居於葵涌邨夏葵樓一單位。昨上午約11時半,男童在家中用手提電話打機,在遊戲中的角色不敵其他玩家圍攻,終寡不敵眾被 「圍毆」致死。男童暴跳如雷,不停在客廳尖叫及跳來跳去,其間一度危站窗邊,企圖攀窗跳樓自殺。其母擔心愛兒安全,一邊勸阻男童,一邊報警。

專家﹕宜從小學習控制情緒
警方及消防員接報到場,男童情緒已平復,由母親拉回安全位置,二人並未受傷,其後母子一同登上救護車,到仁濟醫院檢查。

臨牀心理學家陳皓宜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她指出,現今香港年輕人的情緒管理較差,宜從小學習控制情緒,以適當方式表達憤怒。她解釋,家長可教導小 朋友,不宜以自殘或扔東西等破壞行為宣泄負面情緒,而應以正面方式表達憤怒,例如寫字條,或面對面向老師、長輩傾訴。若小朋友情緒激動,可着他先深呼吸冷 靜,再講述事件。

此外,她亦提醒家長宜與子女多溝通,以了解其遊戲世界,若遊戲有暴力成分,亦可作適當輔導。要避免子女沉迷遊戲,應教導他們管理時間,例如制訂計劃,將每天24小時適當分配,並建立有規律的時間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