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內地漢墮傳銷「色誘」陷阱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傳銷集團近年積極拓展內地市場,內地人紛紛中招,有人在深圳交付五萬多元成為「伯爵」, 「拉人頭」可分得更多佣,但千方百計找人仍徒勞無功,更遇上公司突撤離內地,血本無歸,更有單身漢被艷女「色誘」往香港傳銷基地,一度遭扣下證件威逼付 款,幸憑機智全身而退。
  現年五十歲,有志尋找商機的羅先生,○五年在新認識女子介紹下,前往位於深圳羅湖區文錦渡一大廈內的香港傳銷公司的深圳分公司,了解香薰生意。 當時女方「上綫」稱,公司老闆是香港人,平日以數百萬元的名車代步,並稱只要按既定手法「拉人頭」,「將來要想的是如何花錢!」

  被「洗腦」後,羅稱當時他支付約五萬五千港元成為「伯爵」級人員(傳 銷公司採用分級制,最低級為經銷商,之後依次為爵士、伯爵、侯爵、公爵,職位愈高,分佣愈多),並領取了聲稱值十多萬元的香薰精油後,開始每天往分公司上 課,並向親友游說加入其公司,但只找到一人當「下綫」,未能分到佣金,一年後,該分公司人去留空,他賤價出售部分精油,共虧蝕四萬多元,而且一年來分文未 賺,「現還剩下大堆垃圾精油,你要不要?」

  三十五歲深圳居民范先生則慘中美人計。范說,去年三月,他利用手機交友平台,認識妙齡少女王小姐,雙方交談不久,王女聲稱寂寞,約他往深圳夜店喝酒,其間,王女暗示可發展感情。數日後約他往香港逛街,他大喜下應邀前往,卻被王女帶往傳銷基地。

  范怒稱,王女帶他往傳銷公司位於銅鑼灣辦公室後,才表明傳銷人員身分,並藉詞騙走他的雙程證。王女的「上綫」則不斷游說他,要求他先付二千港元 學習和食宿費,他嚴詞拒絕後,對方語帶威脅稱:「這麼好的計畫也不加入,是不是傻子?」由於王女及其「上綫」拒絕交還雙程證,范指罵二人敲詐,威脅報警, 此時,王女才歸還證件,范幸能全身而退。

  有內地網民更在討論區設專頁,集中討論到港聽「洗腦」講座、或被騙巨額金錢的慘痛經歷。該網民表示,早前他的朋友以「到香港了解一盤生意」為由,交了人民幣二千元住宿費到港四天,他指「上綫」每天朝八晚十二向他「洗腦」,更形容部分參加者「像瘋子一樣,熱情的要死」。


  當他交了五千元成為經銷商後,其友即邀請他到珠海參與名為「力量」神奇的七十二小時特訓,再交二千元堂費。到課程後段,百多名參加者竟被「激 勵」至痛哭,又把朋友、親戚、同學的名字全部寫出來,以表發展業務的決心。「上綫」那時要求他加碼,再花五萬元買貨,但他當時口袋沒錢,「上綫」即叫他簽 欠單,他拒絕後,即被對方大罵,兩人糾纏了數小時,他才能脫身,但已損失近一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