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磨臀色狼 港鐵連辱三女

【太陽報專訊】OL搭港鐵受辱,持手機怒拍「磨臀色狼」惡行放上網。昨日有女子上載數張在港鐵車廂拍攝的照片,她聲稱 感覺臀部不斷被一名男子用身體摩擦,但她不敢作聲,其後見對方變本加厲,於是用手機拍攝,照片顯示在擠迫的人群中,男子貼身站在女乘客背後有所動作,但當 事人都避開了事,女事主心有不甘,將該名疑似磨臀的男子照片上載至互聯網,呼籲女士提防。事件引起網民熱論,有人怒斥男子惡行及呼籲當事人千萬不能姑息, 發覺有異樣就要挺身捉狼;但亦有人認為,憑相難證真偽,警方則表示昨日無收到市民就有關事件報案。

據女事主上載至社交網站的照片及其描述所指,昨晨在港鐵觀塘線列車車廂內,當時逼滿乘客。列車駛至黃大仙站時,女事主稱突然感到臀部被硬物頂着,回頭一看,只見一名身形瘦削的男子站在身後,形迹可疑,她立即怒視對方,惟有人 卻「眈天望地」扮若無其事。女事主遂轉身站到該可疑男子身後。其後,她與該男子在同一車站轉車,但見他在車廂內繼續揩油,借人多擠迫,用身體「緊貼」至少 三名女乘客的背部,同時疑有所動作,於是拍下該名男子的行徑,但被「貼身」的女乘客事發時都顧「玩手機」,以為過於擠迫被人撞到,只是挪開一點而已。女事主憶述指:「其實我當時好想叫非禮,但得我自己一個,實在好驚!」

網民籲旁觀者幫手
女事主公開「惡行」,是想呼籲其他乘搭港鐵的人要加倍小心。有女網民回應指,曾有相同的慘痛經歷,「我都試過,但嗰陣唔敢出聲,隔籬仲有個男人喺度 睇戲!」亦有人認為:「事主應該大膽報警,唔好益咗個衰人!」,但有網民表示「憑呢張相,我睇唔到個男人有掂到位女士,如果無就會對男子傷害好大,點解 (女事主)唔當面對質?」亦有人呼籲其他乘客施援手:「如果見到(類似個案),請幫幫獨自(一人)的女生,因為獨自(一人)的女生真係好細膽。」

根據鐵路警區數字顯示,去年接獲的非禮案有一百九十七宗,較前年上升一成八,平均每月十六宗,也較前年平均每月十三宗為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