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on9見証之 - 阿媽係女人系列二

~~~ 見證分享 ~~~


2009年見證分享


2008年11至12月 2008年9至10月 2008年7至8月 2008年5至6月 2008年3至4月 2008年1至2月


2006年見證分享 2005年見證分享


2008 11 12


得救見證-鄧志釗   得救見證-陳滿裘


得救見證 - 鄧志釗


信主前的光景:我信主前是一個罪人,每事怨天尤人,沒有信心和在十字路口上,不知何去何從。


信主的原因:我認為信徒聚會,能一齊分享神的話,互相鼓勵,互相關懷,進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因覺開心亦覺主耶穌是真的救主,便信了。


福音的內容:我是一個罪人,主耶穌替我受死,信主便可以得救。人相信神的兒子──耶穌,就獲得永生,若不相信耶穌則沒有生命。


信主的經過:我到教會聚會已有一段時間,得到主的關懷和給我家庭快樂和幸福,以及跟媽媽一起接受神的改變,並相繼成為副兵。


信主後的改變:我信主之後,得到主的愛心和關懷,使我充滿信心。我會將福音傳給別人,多謝張上尉、張太、國輝和教會弟兄姊妹。


返回 返回


****************************


得救見證 - 陳滿裘


信主前的光景:在未信之前,我喜歡打麻雀、賭馬,脾氣有點兒暴躁,同時接納不到惹人討厭的人。


信主的原因:在我女兒生命危在旦夕時,全憑我們禱告主,主的慈愛及大能救回我女兒的生命,所以我們一家都信主耶穌。。


福音的內容:「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三: 23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及信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十: 9-10 )。


信主的經過:我女兒經過8次手術,陷入昏迷狀態時,我們禱告搖動神的手,求神帶領醫生們做手術。手術順利,我們就這樣經歷神大能的醫治。我女兒住在深切治療病房有三個月了,一天,她終於可以平安出院,耶穌真是那位又真又活的上帝,祂救活了我的女兒。我的信主經歷,可說是在驚濤駭浪中度過的。


信主後的改變:我以前的不良嗜好,現已一一戒掉,脾氣也溫和點,能接納那些我不喜歡的人。我的生活除了返工以外,就是返教會參與崇拜。我今全心全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個人救主。


返回 返回





2008 9 10


得救見證-陳嘉偉   短宣見證-智行   短宣見證-林儒超


得救見證 - 陳嘉偉


未返教會之前,我在家中是一個大惡霸,亦即是「大蝦細」,從不會聽父母的說話,自把自為。我是一個讀書成績差的人、貪玩、懶散、對長輩太態度不好;但為甚麼可以認認真真去相信神?是透過信仰改變了自己。


   接受這個信仰之後,雖然未有跟家人提及,但他們感受到我的態度開始改變了,父母亦對我說「轉死性」!當時我不懂去回應他們,只有沉默地工作。後來從父母 口中得知外婆亦都信主,這個外婆是我從小已經憎恨她,是什麼原因連我自己都不知,後來外婆搬出我屋企的原因亦都是因為我,當我信主後,開始對她改變了態 度,她搬出去後經常想回來探我們,如今我都歡迎她回來。


   兩年前,我藉著一位朋友帶我入了福音籃球小組,起初,我純粹為了打籃球才入這個組織,後來在這個小組,打了籃球差不多都有兩三個月,漸漸跟隊友們熟落, 兩位教練(肥泰和智健)亦教得很好,之後才發現這個小組未開始前,是有一個聚會(晚堂崇拜),他們亦曾邀請我去參與聚會,起初是很抗拒的,初時入這個小組 屬玩樂的心態,全為了打籃球,但過了一兩個星期,我就嘗試跟他們一起返晚堂崇拜,我是第一次入到這個地方聚會,之前亦都有跟朋友返過教會,但不是星期六晚 上,而是星期日的早上,但在這裡有一兩個是我的同學,不敢相信他們在這教會已經十多年,讓我感到這個教會突然變得溫暖,跟之前去過的教會很不同,這裡的感 覺是很融洽,可能這段時間大多數是年青人,令我對這個教會十分好奇,從貪玩的心到好奇的心,去了解這間教會來認識神,當時我還沒有信主,接著的半年,我都 有保持返教會,從聚會當中去認識主,包括:聽道、唱詩等去認識神。


記得在06 的暑假跟蝴蝶隊去福音營,他們有很多活動,當時亦跟弟兄姊妹熟落,大部份都是年青人,記得有一晚上尉和阿細向我說三福,令我更加明白福音和對神有更深入的 認識,初初我仍未敢相信神為我們做了這麼多,他們不斷講解,後來我終於明白到神可以赦免我們的罪,從始我就相信神的存在,讓他成為我心裡的主,引領我的前 路。


  回想以前年幼有機會在救世軍做課託補習,但沒有返到教會信耶穌,如果早些返教會信耶穌,可能會考不只一個A,成績可以再好些,透過這見證,想讓每位讀者知道,信耶穌可以改變我們的生命。


返回 返回


****************************


短宣見證 - 智行


2008年7月28日至8月3日,我與七位弟兄─張上尉、嘉偉、阿細、Happy、子軒、儒超和智希一起代表蝴蝶隊到澳門的祐漢隊短宣,也從中幫助祐漢隊。經過這七日六夜的短宣之旅,我真的有很多得著。


   這是我第一次到澳門,而我第一次到澳門便是為神做事,真是有意義啊!首先,為大家介紹我們的短宣行程:在第一天,我們派暑期聖經班和福音電影「真的戀愛 了?」的宣傳單張;第二天至第五天,我們便會正式舉行暑期聖經班,其中在第三天和第四天,我們分別參加祈禱會和舉行長者團契;第六天,我們播放福音電影 「真的戀愛了?」;而在最後一天,我們負責主日崇拜。除此以外,在這7日內我們還進行了街頭個人佈道,晚上靈修以及參觀澳門的景點呢!


   在這次短宣中,我學習到信心的功課。當我們得知祐漢隊所招收的暑期聖經班人數是「零」後,我們便在首日到公園和街上派發暑期聖經班的宣傳單張,希望能夠 在第二天招攬一定數目的小朋友參加暑期聖經班,以幫助祐漢隊的發展。其實從一開始,我們的心態已經認為第二天必定會有至少十位小朋友參加暑期聖經班,這都 是因為我們對神有信心,我們都相信神必定會為我們安排。結果在第二天,神為我們安排了廿四位小朋友,這都是我們預料之外的,只是派了兩小時的宣傳單張,便 能夠招攬那麼多的小朋友參加暑期聖經班,神真是奇妙啊!雖然最後只剩下大約十二位小朋友,但是從中我學會了只要我們對神有信心,神就必定會滿足我們的需 求。


  而在這次短宣中,我也嘗過了許多人生的第一次,例如我第一次在派宣傳單張的時候,遇到一個自稱是耶和華見證人會的異端,她說耶穌從來沒有叫人信祂,當時我真的不知怎樣回答她,因此我便走開了。經過這件事後,我會更加努力去讀「伴你高飛」,希望以聖經的話語去推 翻 那些異端學說。另外,我也嘗試過第一次當導師,雖然有些小朋友不太乖,不肯聽我的說話,但是這也是一次很好的磨煉。另外,我也在我的人生閱歷冊上增添了第 一次的街頭個人佈道,雖然在街上傳福音時常常會遇上挫折,很多時也會「食白果」,但是神卻往往在我灰心失意的時候為我安排了一位小朋友,最後我還帶了他信 主呢!


   而在這次短宣中的得著,莫過於就是能夠認識到祐漢隊的三位上尉:林上尉,兩位趙上尉,以及祐漢隊的兩位姊妹:家碧和詩琪,以及跟他們作分享交流呢!此 外,我們八位弟兄也藉着這次的短宣增加了對彼此的認識,也增進了彼此的友誼:在我還未參加短宣的時候,我總是覺得嘉偉,子軒和Happy與我格格不入,因此我甚少與他們聊天。但是,經過這次的短宣,我發覺原來他們較我想像中的友善,而且也很易相處;不但是這樣,我也在這次短宣中察覺了某幾位弟兄他們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最後,我希望以一個見證來作結束:在我未曾參加短宣的時候,我時常會覺得為神做事只是我們基督徒的應有責任,並沒有甚麼特別;但是,經過這次的短宣後, 我發覺原來為神做事不單只是責任,而且也更是一件喜樂的事,當我們在街頭個人佈道領人歸主時;當我們聽見長者們和小朋友們的歡笑聲時;當我們八位弟兄一起 分享當中短宣的痛快辛酸時,我都能感受到從神而來的喜樂呢!


  最後,求神不要叫我們短宣隊的努力白費,去繼續賜福祐漢隊的成長;也讓到蝴蝶隊有穩定的發展。


返回 返回


****************************


短宣見證 - 林儒超


七月廿八日至八月三日的澳門祐漢短宣之旅,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短宣,這不但讓我和七位弟兄有機會一同接觸和服侍澳門祐漢的居民,也令我個人的成長和信心增加了不少。


   我們一抵達澳門便要在街上派發宣傳暑期聖經班的單張,為第二天的聖經班招生。由於之前沒有小朋友報名參加聖經班,我們便只好憑信心做,一個多小時的派傳 單便為七月廿九日的聖經班招來共廿四名小朋友,真是上帝大能的彰顯。除了服侍祐漢居民外,我們也有自己的學習:每天早上都有上尉們負責的腓立比書研習;頭 兩天的晚上我們都在學習佈道的技巧,並有實踐的時間,進行街頭個人佈道;回到酒店更有閱讀《標竿人生》、弟兄間增進友誼的時間。


  七月三十日的長者團契就讓我們有機會接觸年齡比我們大數倍的人,也讓我感受到傳福音給長者的重要性。


   這一連串行程確實令我們疲累,我們有軟弱有患病,但上帝仍願意加力給我們,我們堅持舉行暑期聖經班,七月三十日至八月一日的暑期聖經班平均有十二名小朋 友出席,真感恩,有些更是星期二至五一直也有返的呢。在此行之前我們每個人都學了一個《手》劇,在長者團契和星期日的崇拜中做出來,還有八月二日的《真的 戀愛了?》福音電影,都是很好的學習。在當中的領詩、講見證等都是很好的操練。


  除此之外,我們還到了不同的澳門名勝遊覽如大三巴、松山燈塔等,總算在澳門留下了腳印;而十七名決志信主的人更肯定了我們的努力。最後我要感謝上帝讓我們能完成這次短宣。


返回 返回





2008年7至8月


將主權交給神 - 雪梅


回想我由全職家庭主婦,轉為全職婦女,都是由神一直教導和引領,由驕傲轉為謙卑和珍惜。最初由兼職接待員,辦公室助理及安老院舍助理程序幹事,深信是神的安排,不是我應付得的工作。


一 個早上送女兒上學後,往吃早餐時,遇見一位女傳道,問有否興趣當閱覽室的兼職接待員,這樣一做便是兩年。期間很想找一份全職的工作,當時盛太的妹妹的運輸 公司招聘一位辦公室助理,在這行全沒工作經驗的我,一做便一年多了。在一個晚上突然接了一個電話,是一位在多年前做義工時認識的姊妹,我們雙方都沒有彼此 的聯絡電話和多年沒見面,問我有否興趣在安老院工作,我的回應是星期日不能返教會崇拜所以拒絕,這位姊妹說可以返晚堂,經過一輪詳談我便決定應徵,說應徵 其實已知道成功,這只是程序上的需要,亦因為這種關係需要承受同事間很多的壓力,藉着神我都可以應付過去。直至機構轉型,人心的轉移,自己亦憂心在這種環 境下工作,光境是怎樣,經過祈禱決定辭職,這決定我知道就算找到新工作,薪金會比當時減少一半。


離 職後開始經歷神的教導,當時很輕易便找到工作,不知道是否薪金低,因比之前少了二分一,公司看見我的工作表現非常的滿意,未夠一個月就過試用期,這令我對 職場充滿信心。因此,後來感覺老板說話刻薄就辭了職,很快又找到新工作,工作多天又因環境不適合而辭職,之後一直找不到工作,不知是否與當時經濟不景有 關。直至二個多月後才能找到新工作,期間舊同事介紹一份工作,薪金較低,但一星期只需工作五天,便選擇了這份工作,一做便兩年。直至公司將由銅鑼灣搬往炮 台山,因交通費及時間問題便決定辭班。一上班就不是那回事,由四改為九甚至十個地點交收文件,分別是港島、九龍及新界,上司說會請人分擔工作,但只是說沒 有行動,在未過試用期前便決定辭職。


辭職後又面臨找工作,這期間多謝隊長、張太、Mace、 Ivy在找工作上的幫忙及代禱。因十年前曾在運輸公司工作關係,終找到工作,新工作是返十放七,當時已報讀釋經班,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在七時三十分前由青衣 去到大坑東上堂,加上工作環境那處有偶像;但如果做這工便可以舒緩經濟壓力,應該怎樣決擇?自知年齡已不少,學歷低,沒有一技之長,粗重的工作做不來,心 裏的憂心及不安可想而知。曾將此情況與弟兄姊妹商量,但決定始終回到自己身上。我想只要面對困難時捉緊神,求告神,憑着信心奉獻,神的應許是永不落空的。 「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太六:26)這應許認定天父必看顧,且更妥 當,決定致電通知這間公司我不上班了。


第 二天就有幾份工約我面試,面試時我有信心,但不知是否適合,謙卑向神祈禱,願將主權交給神,神會將最適合的給予,新工作的薪金比之前的那間公司多三分一, 年尾有雙糧及花紅,一年十二日大假,十二天病假,如超過此日數,都有四之分三薪金,有醫療及牙醫津貼,有進修假期及生日會,這是我工作多年,從未有如此好 的福利。每年有三次聚會,聚會地點可以投票選擇,最近我參加的週年聚會,地點是洲際酒店。


現過了試用期,薪金略有調整。「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3)


返回 返回





2008年5至6月


見證分享 - 駱勤鳳


信 主耶穌之前,我並不覺得有這個信仰的必要,可以說信也可以,不信也可以,沒有特別的感覺。直到去年八月,我所疼愛的兒子突然在家中離世,我的心感到非常傷 痛,有時也感覺好像很難平靜下來。這種感覺非常難以表達,常常感覺慌亂,有時甚至會一個人在街上沒有方向及目的到處遊蕩,直到累了再回家。面對家中的一切 又讓我想起兒子,心中很不得釋放;幸好當時有我的女兒、親友及姪仔們的支持,經常陪伴我。


  後來,姪仔嘉傑和張上尉來探望我,並在他們的邀請下,我參加了一個長者佈道會,聽完道理,我的心當場就感覺舒暢,當牧師作出信耶穌的邀請時,我不知怎麼地就願意接受相信這個耶穌。


  信耶穌之後,我幾乎每個星期六晚上都參 加救世軍蝴蝶隊的晚堂崇拜,並開始學習信仰的道理,女兒及姪子有時也陪我一起來。我知道我成為了神的兒女,並且可透過禱告將所需要的告訴主耶穌,我現在晚 上都會禱告,每次禱告後我的心就覺得很舒服平靜。我感受到信耶穌後的改變,現在,在我生命當中「信耶穌」是有這個必要。我感謝耶穌改變了我,也多謝張上 尉、張太、嘉傑及敏兒的鼓勵,幫助我走出傷痛。


返回 返回


****************************


感恩分享: 要感恩的事實在太多了-芷茵姊妹


這 個新年,是二十多年來,最失落的一年,因為家庭一直經營的小店,被一場無名火燒毀了。剩下的只有四面牆,和我們一家的無奈…… 最傷心的莫過於母親,因為小店是她多年的心血,看見這個場面,我們安慰自己,說人沒有事,已經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了……母親為這件事十分傷心,又擔心,寢食 難安,人也瘦了不少,我們也很擔心她。但很感謝主,過了一段時間,在父親的陪同下,她已經好轉了不少。


   不過,這還沒有完結,我們跟業主之前簽了死約,還有兩年經營,可是重新裝修、入貨,業主兩年後又很大可能會加租,我們還要照顧將要做手術的父親。母親深 思過後,覺得不繼續經營比較好,不過與業主的約怎麼辦?我們寫信、打電話,希望他們會通容一下,但是太多的問號在前面,我們也只有等、等、等……而我跟我 的基督徒親友,也一直的在這件事上祈禱。


  又經過一個月,竟然收到業主的來信,說因恩恤我們的景況,讓我們提早終止合約,這實在是太好了,感謝主!!!


又 過了一個星期,父親要做心臟大手術,大家都很擔心,不停為他祈禱。感謝主給予醫生們智慧及耐性,我們等了兩天,父親的手術很順利,現在要讓他好好復完過 來,看見他一個星期可以動手,下一個星期可以動腳,一天比一天精神,我們也放下心頭大石了。現在他還未可以走動,腰骨沒力,傷口還痛,在感謝主耶穌的一切 之餘,還求主繼續加力,


讓父親可以康復過來。


  主耶穌就好像詩歌所說:「微細調配中讓我得益處,現我再看天恩處處。」祂為我們家庭不斷的祝福,縱然前路茫茫,但靠著主耶穌,我們更有信心跨過。還有,十分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為我們家庭懇切的代禱。謝謝!


返回 返回





2008年3至4月


晚堂成立三週年感恩分享 - 羅駿然


  不知是用了時光機或是時間加速器,不知不覺,晚堂成立了三年。在這三年內,晚堂猶如坐過山車般刺激,經過高低起跌。高就是在2007 年舉行的救恩會有80人參加,其中我們更看見了以前舊堂一起長大的老朋友,而且那天更有很多陌生的面孔入來聽主耶穌的偉大;低就是在晚堂初期,人數只得二 三十人,只用了半個會堂的地方來崇拜也不是問題,可想而知是那麼慘不忍睹的情況。那日子維持了數個月,經過早堂的介紹,晚堂的人數已增加至五六十人,原本 一半的會堂已不能應付那麼多人,所以決定開放整個會堂一併使用,既可解決位置不足的問題,也可讓更多新朋友來晚堂認識主耶穌。


  晚堂成立了兩個月後,籃球小組亦成立了,而且隊長更請了以前舊部隊的兩個弟兄擔任教練,不消兩星期,我們已和兩位教練十分熟絡。  隨後成立了籃球小組外,亦成立了bc3927,這個小組專門讓新朋友或未認識耶穌的朋友參加,當我的姐姐、表姐和她的朋友聽到後,也立即參加,更在數月後,成為正兵,為晚堂及早堂服務。這樣晚堂成功又很開心的渡過了第一年。


  第二年內,晚堂所有年輕的一輩參與領會,令晚堂更加活潑起來。頓時,整個晚堂的氣氛變得更濃烈了。第三年裡籃球小經及bc3927隨著晚堂人多起來,許多人參加這兩個小組,讓更多對主耶穌陌生的人變得不陌生。


  三年了,晚堂成立了三年了;三年中,晚堂經過高低起跌,有開心的和不開心的晚堂都走過了,就像行過死蔭的谷底,但這條路走完了。現在是追趕的時刻,讓晚堂更熱鬧,更開心,期望晚堂在第四年、第五年得到成功的發展。


返回 返回


****************************


晚堂成立三週年感恩分享 - 瑞芬


  救世軍蝴蝶隊成立晚堂崇拜不知不覺經已經三歲了,我都有參加晚堂崇拜,在這三年的當中有很多感恩的事和深刻的感受。


  在04 年12月,隊長張太曾詢問我可否幫忙做早、晚堂崇拜的Powerpoint去事奉神(部隊已決定05年1月增設晚堂崇拜),當時的我根本連電腦都不 懂,Powerpoint是甚麼那就更加不清楚,心想怎樣去事奉神呢?真是一個極大的挑戰。然而,張太卻不斷用聖經的話語去鼓勵我,我就毅然接受了這個挑 戰。閒時自己去書店買電腦書學習打字,透過朋友幫忙安裝有關軟件,同時又到圖書館借閱有關的書籍回來自學等等。感謝主!全能的神給我很大的恩賜,祂讓我由 一個電腦盲漸漸地對電腦有了更深的認識,祂讓我與晚堂一同渡過三週年。


   與此同時,在這三年晚堂的裡面,我亦深深感受到那班年青人的活力及成長。在上尉的邀請下,我與傲枬、諾謙那班年青人一起參加崇拜領會訓練,而他們在神的 聖靈推動下,個個活力充沛,主動讀經、查經(以前並不是如此),協助教會的暑期活動,我看到那班年青人在靈命上有成長,心裡真是非常之感謝神的恩典。


  感謝神!如果沒有晚堂的成立,也許亦不能造就那班年青人。感謝神!如果沒有晚堂的成立,也許也不能看到神在蝴蝶隊所行的大能!最後,衷心祝福蝴蝶隊晚堂不斷開花結果,結出更多聖靈的果子。


  願神繼續賜福救世軍蝴蝶隊,救世軍蝴蝶隊晚堂生日快樂!


返回 返回


****************************


信主四年的感恩和感想 - 邱煥儀


  今年2月29日是我一年一度的屬靈生日。每年2月最後一個主日,我會奉獻獻花捐。人的生日只是父母把我的肉身帶到世上,但屬靈的生日則是我的天父上帝賜給我成為祂女兒的上好福分,這比一切的紀念日來得重要。


  在過去的日子,神所給我的恩典數之不盡。首先,上帝把我帶到蝴蝶隊,然後神藉著我,把Ivy也帶來了。而且,我們同一天歸主。她是一個不受環境影響、忠於朋友、忠於僱主,更忠於神的人。她是一位能以正面態度面對逆境的姊妹,我從她身上學到很多。


   另一位很想向他表達謝意的是嘉傑。他不單在聖經上花很多時間教導我們,更在我和女兒之間的關係上幫上一把(可惜他不是女士)。我希望以琳、以心快高長 大,也期待上嘉倫的課。願你倆都能用神給你們的特別恩賜教導我們!我看了嘉倫上一期雙月刊的分享後,得著甚大,算是望梅止渴了。


  當然,我得多謝的還有隊長夫婦。他們真的很努力,工作量很大。願神保守他們更有智慧的帶領蝴蝶隊。


   我得承認,當初我對教會有天真的想法,以為只有辦公室才有「辦公室政治」,而教會則是個同歡樂、同流淚、清清純純的地方,是一把可遮風雨的大傘。但這幾 年的教會生活,讓我看到的並不一樣。有人的地方便有是非。亦正因為這樣,令我反思人性的軟弱和不完整,所以我們更要倚靠神。讓我們在神的愛裏放下一些在人 性上認為放不下的成見。


返回 返回





2008年1至2月


晚堂成立三週年感恩分享 - 雪梅


  離開救世軍蝴蝶隊已有一段很長時間。在這期間,雖然有參加聚會,但因工作關係,時早堂時晚堂和不同教會,給自己很多藉口拒絕團契及相交,令自己沒法投入教會生活,最壞的地步是完了聚會即離開,這樣就過了幾年。


  另一方面,自責不懂感恩,只是白白領受 恩典,沒有行動回應上帝,不曉得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只是自責沒有回應是沒有用的,終讓自己靜下來,向神祈禱,立志在那裏跌倒,就在那裏站起來,並願意背 起十字架作基督耶穌精兵。在二零零六年六月開始參加晚堂聚會,不經不覺已一年半了,看到神的祝福,那時參加聚會只有二十多人,現在平均已有四十多人。看見 一班年輕人以火熱生命,作基督耶穌精兵,投入查經及事奉,印證聖經改變生命,令我感染到他們的熱誠,我想神的家就是如此。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33 ,以此經文互勉。


主內雪梅


返回 返回


****************************


晚堂成立三週年感恩分享 - 國輝


   2005 年一月是蝴蝶隊開始晚堂崇拜的日子。在此之前,全軍區沒有一部隊有晚堂崇拜(雖然其他宗派早已有了),但在隊長及嘉傑等弟兄姊妹的推動下,晚堂崇拜終於成 立了。起初,晚堂崇拜主要是服侍那些因在主日需要上班而未能參與主日崇拜的肢體(如白禮智弟兄,他是巴士司機,需要輪班輪休)、其他較活潑好動的少年人 (如Happy、波子他們),但漸漸的,晚堂壯大了,一些較為年長的肢體及家庭主婦等也逐漸加入。如今,我們的晚堂崇拜聚會人數由起初的二、三十人,逐漸 到現在的四、五十人,有如部隊初期(王中尉時代)的主日聚會人數了。


  坦白說,在隊長說要設立晚堂崇拜之時, 我是有很多擔心的。我擔心沒人願意參與侍奉,擔心聚會人數稀少、擔心在沒有「資深」的幹事肢體的參與下聚會質素會欠佳;但三年過去了,證實了主的大能足以 改變任何事,亦顯明了我信心的不足;若有人問我:「這三年來,晚堂所服侍的人有何改變?這聚會如何能造就人?」我要回答:「若要數算主的恩典,恐怕我要寫 下『千字文』、『萬言書』了。」但我仍願意在此作一些分享。就以傲枬他們一班少年人為例吧,這班「馬騮」從前是如何頑皮(我不敢稱他們為「頑劣」,恐怕會 惹來批評),就連經驗老到的余少校伉儷也拿他們沒辦法,即使是能和部隊上下打成一片的趙委員來到,也未能改變這班孩子崇拜時的不專心,不愛讀經等陋習;直 到張上尉來到,成立晚堂,並開始崇拜領會訓練班及三福訓練班,讓這班年輕人學習侍奉、投入教會,到如今,他們大部分人都能站在台上帶領崇拜,甚至開始帶小 組了。但當然,這絕對不是張上尉夫婦特別能幹或其他長官心有餘而力不足;我相信每任隊長都以不同方式去教導、栽培這班少年人,只是時候來到,他們就發芽成 長了,正如經上所說「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的分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我(保羅)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 長。可見那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林前三5-7)


  再舉一例,在今年(07年)十一月的晚堂救恩會中,雪兒、傲?、諾謙、家敏等弟兄姊妹一同站在台上帶領敬拜,若論「專業」,他們肯定「未夠班」;但卻見到他們是如何用心竭力的要好好帶領整個聚會的進行,其中雪兒更是有著美好的見證與我們分享。


  最令我高興的是,她竟能將「失蹤」的芷筠帶回教會,這是我多年來所希望做到卻未能做到的事;我為此而感謝神。


  在此之前,今年九月首個主日,我們將主 日崇拜聚會地點搬到五邑鄒振猷學校禮堂。在當日,我們舉行了盛大的募兵禮,有十二為弟兄姊妹被募立成為正兵,當中有數位更是我的愛徒,他們都是部隊的進取 員及從前提摩太團契的團友(傲正、凱華、傲正、健瑜、貝迦、賜諾、子軒等人),見到他們的成長,我真是無限感恩!


  進入08 年,晚堂崇拜就是踏入第四個年頭了,若以人一生有七、八十來歲來說,四歲仍只是個小孩子;但我仍盼望晚堂崇拜這「小孩子」能繼續成長,能在其中興起更多愛 主、愛人、愛教會,有恩賜服侍的弟兄姊妹去造就其他人,願晚堂崇拜能成為得勝主面前的金燈台,更願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今燈台中行走、眼目如火焰,腳 像光明銅的神之子」──我主耶穌基督不斷看顧蝴蝶隊,讓弟兄姊妹拋開成見,不分早、晚堂,一同服侍教會,造就社區,使主的名能在蝴蝶灣區被高舉、被傳揚。


  祝 晚堂崇拜三歲生日快樂!


返回 返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