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

on9見証之 - 阿媽係女人系列一


2008年見證分享 06年9至10月 06年7至8月 06年5至6月 06年3至4月 06年1至2月 2005年見證分享




























我們每做一件事情都可選擇做與不做、買與不買。但我們到這世上便沒有選擇權來與不來,也沒有權選擇出生於那一戶人家。


我出生於一戶較貧苦的家庭,自小便要協助母親做一些從工廠取回來的膠花、手套等,藉以賺取金錢來幫補家計。由於母親要照顧我們八兄弟姊妹,又要辛勞工作,往往都會為一些小事情而大吵大鬧,故此我並不快樂,很想離開這個家庭。直至中學畢業後,在妹妹的帶領下,我認識了主耶穌。我終於可以選擇了,而我所選擇的更是人生最正確的一件事情。我過著快樂的教會生活。


不久,我結婚了。由於丈夫不是基督徒,居住的地方與教會也相距較遠,我便開始離開教會遠離神了。在這段日子裏,初時我是頗快樂的,但期後因丈夫生意及經濟上出現問題,很多人到我家和我的工作地方向我追討丈夫欠下的債務,我便帶著子女生活在驚慌裏,最後我將房屋賣掉才可過一些平靜的生活。在這段時間裏,我很痛苦,好像一個被遺棄的孤兒四處去找我的家。我曾到不同的教會,但都只是一個過客吧了!直至我搬到兆山苑,我踏進蝴蝶隊。當時是趙委員講道,神藉著趙委員的說話激勵我、安慰我,我好像注射了一支強心針似的。我要站起來向標竿前進,不要向後望,而是向前看。從此我便留在蝴蝶隊與神同行。


神說:「你們出生以來,我就照顧呵護你們,直到你年老髮白,我還是這樣懷抱著你。我造了你,必定照顧你。」


不管環境如何或你的感受如何,抓緊神不變的屬性,並提醒自己有關神的永恒真理、神的美善。祂愛我,並與我同在,祂知道我所經歷的一切,祂關心我,並且對我的人生有美好的計畫。


當約伯面對人生驟變而神卻默然不語時,他仍然找到讚美神的理由:


    祂既美善又慈愛


    祂是全能主宰


    祂清楚知道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切


    祂掌管萬有


    祂對我的人生有一個計畫


    祂必救我


返回 返回






























  剛開始信耶穌時,我只求平平安安,無風無浪,但當我接到丈夫失蹤的消息的那一刻,我第一件事就只想到祈禱,甚麼也想不到。之後,我做每一件事也會先祈禱,求神保佑祂平安無事。在他失蹤期間,我很擔心他的安危。在尋找過程中,天氣很惡劣,但神依然保守我們每一個人;同時,很多未信主的親友提出一些方法,而這些方法乃神所不喜悅的,那時我深受試探,但我只能每天不斷的祈禱。那幾天裏,我在精神和體力上都很疲倦,幸好神與我同在。很感謝神,我們最後找到一具完整的遺體。奶奶方面,雖然一開始接受不到,但不久她也接受事實,而且沒有埋怨神,還是很愛神。我相信丈夫只是給神接上了天家。


返回 返回






























本人於中三時轉讀一間基督教學校而認識主耶穌。蒙神的恩典和祝福,校內每一位教職員都是基督徒,每天都有早會、唱詩,常常都有佈道會,我於中四那年決志信主。


當我信主以後,內心滿有喜樂,那種喜樂到目前為止我還找不到什麼能代替。我還記得那段時間,我有時在路上走著走著都會喜樂得笑出來。當時我所有的同學都是返學校教會的,然而當時自己不太喜歡校內的各種嚴格的規定,例如紮頭髮的橡皮筋一定要黑色的,皮鞋一定要有鞋帶或扣的(如果不用鞋帶或扣的鞋便是懶惰),很多年青人喜歡去的地方都不准去(甚至去保齡球場都被禁止,認為品流複雜,故此當時我雖然信主,很多同學都返教會,但我卻沒有去。只因我無法忍受一星期七天都回學校見相同「古肅」的教職員。後來我接受一英語老師邀請到她的教會,但那處我覺得同樣「古肅」,所以我亦很少返教會。直至中七差不多完結時,我還記得教純數學得老師於課堂上說:「你們現在說你們很愛主,但當你們離開學校之後,外面的世界有很多試探,你們會一個一個離開神,每一年的畢業生都是這樣。」結果真是如此,我記得當時很愛主的同學有很多都離開神,更何況我這個不愛返教會被撒在淺土上沒有根的種子呢!


之後我就像浪子分了家產離家往遠方去了,在那裡任意放蕩,浪費資財,感情生活上也變得十分複雜,就在這跌跌碰碰的感情路上,常常有意無意傷害別人,現在回想起都覺得這些經歷匪夷所思,為何神還會愛我,原諒我?後來我與一個非基督徒結了婚,婚姻關係不是太好。有一次為了一件頗小的事,但因我倆各不相讓的緣故,夫妻二人竟然半年沒有和對方說過一句話。


與此同時,在工作上,我也因為不滿上司某些所作所為,不欲同流合污,遭到上司的故意挑剔及為難,同事為了討好上司,也會加以附和,落井下石,工作中很不愉快。每天遭受婚姻及工作上的壓力令我喘不過氣來,這時我就像離家的浪子一樣,想起了那位愛我的父親,我再次禱告求神給我智慧及力量去應付上司及同事的逼迫,我向神說:如果神要將我留下,求神叫工作上的試探遠離我,亦叫我的敵人無法加害於我;如果神認為離開是好的,求神為我開路。有一次,公司需要訂購一些環保條例禁用的物品(說得準確些是要走私),我的職位必定會涉及,我已打算必要時就即時離職,但神很保守我,到最後事情竟然不需我的參與。


神不斷賜我智慧做好我的工作,叫我的上司和同事無論如何加以留難都不能加害於我,到最後神在最好的時間為我安排了一份新的工作,無論工作性質及人事環境都很適合我。


而我和丈夫的關係,基於 神慢慢改變了我,叫我和丈夫意見不合時,無論誰對誰錯,聖靈都提醒我先包容忍耐,故此雖然還是時好時壞,但少了爭吵,整體都改善了。


今次我決定立正兵加入教會,我丈夫卻不大喜歡,給了我很多壓力,但神再次保守我,當丈夫用惡言評擊救世軍時,神又給我智慧,心平氣和地向解釋他的誤解,令他不再反對。


感謝神讓我這個曾離家的小兒子歸家,阿們。


返回 返回




部隊在零五年聖誕主日募立了十一位正兵和歡迎了兩位副兵。上期雙月刊己刊登過其中幾位的得救見證,今期再接再厲,刊登另外兩位正兵的得救見證,希望弟兄姊妹不分彼此,繼續為他們打打氣。




























在信主之前,我還是一個很沉默,不懂與別人溝通,而且心靈亦十分空虛寂寞的人,有時候,我亦會將不開心的事收在心裡,不想得到別人的安慰,只管逃避,不肯面對和接受現實。


直至認識到我現在的女朋友晴晴(羅藹晴),她主動帶我返教會,認識主,慢慢地亦把自己融入教會,更認識了很多弟兄姊妹。


認識主之後,我的心靈亦受到聖靈的充滿,變得比以前主動,勇敢面對困難,不過亦要依靠主的帶領下才會成功。還記得前年暑假,我幫教會擔當託管班的導師,做了一個月之後便沒做了。當時我還十分擔心沒有工作做,不過在做導師之前亦找過其他工作,所以在見工後都求主的幫助,在沒有做導師的第二天,便有公司打電話給我叫我即日返工,我覺得有點巧合,但當我想到我不斷為著這件事而禱告,便知道主幫助我。


在這裡我要感謝主賜給我有這天,亦求保守帶領我未來的道路。


返回 返回






























在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開心有的,不開心的也有,實在是十分難忘,在10月至11月期間,完成了正兵課程,能夠在聖誕節立兵,真是十分感恩,雖然返學巳疲累倦,但都有精神去完成這個課程,感謝主。


返這間教會巳有一段很長時間,小學時巳熱衷教會的事,但升了中學,,不知是學習問題或其他原因,對教會的事愛理不理,這幾年來都只是回教會,不是特別專心的,想起亦慚愧。


今年發生了一件事,令到大家心情跌至谷底,就是舅父的離去。記得當時收到這個消息後,完全沒有事情可以做,做的只有不斷祈禱,求主的幫助。當時大家都提不起心機,有一次返教會時,大家一聽了詩歌便哭起上來,很難受,這個事實很難接受,最後藉著主的幫助,找回舅父的屍體。


經過這件事後,我們這班小孩子好像成熟了不少,對主的信心大了很多,在這件事中,主不斷在幫助我們整個家族,例如婆婆知道舅父失蹤,她可以十分鎮定說交給主吧!聽完好感動,最愛舅父的婆婆竟然可以冷靜地說出,我十分佩服她的堅強。


這件事後我們這班小孩好像投入了教會的事,回教會的次數也比以前穩定,也訐是晚堂崇拜的關係,我還帶了幾個朋友返教會,他們到現在還有持續,真是感恩的。


我發覺自己亦變了不少,脾氣收歛不少,還每天祈禱,有時還會回校靈修,雖然發生了很多事,但我知道主在我身旁看顧著我,,不離不棄照顧著我,雖然今年受到很多挫敗,怕自己站不起來,但主不斷給予支持,使我一次又一次的站起來,朋友們都說我比以前更像一個基督徒,他們看到我有改變,證明了主對我的愛是十分多的。


未來的一年亦要接受一個新挑戰,就是會考的來臨,恐怕自己的成績不如理想,不知應怎做才好,害怕自己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但我知道主會支持我,給予鼓勵,讓我依靠主的力量,衝破這個難關的,感謝主!


返回 返回




很高興,部隊於十二月二十五日募立了十一位正兵!除此之外,我們也有兩位慕道者成為副兵。為此,今期雙月刊刊登了其中幾位的得救見證,好讓弟兄姊妹不分彼此,成為他們身旁一朵朵雲彩,為他們打打氣。




























信主前:


  升上中學後,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熟絡後我們經常約會,甚至會夜晚出來閒逛,爸媽都不喜歡我這樣做。初中時,我也會遵從他們。自從升上中四以後,我認識了另一班新朋友,我們每星期六都會在早上練波,下午便一起玩,直至晚上十時至十二時才回家。我不但沒有時間觀念,更不會致電回家報平安。這種情況持續了很久,爸媽經常和我談這個問題,他們說我不要出夜街,但我真的十分喜歡跟這班朋友交往,所以寧願向父母發脾氣也要外出。一談到出夜街,我想也不想便發脾氣。那段時間,我跟家人的關係十分惡劣。


怎樣信主:


  二零零四年,我表妹七歲。那年,她得了一個重病,連醫生也查不出究竟,經常要驗這驗那的。我媽媽十分擔心表妹的病況,我經常聽到媽媽哭泣,最後舅父請了傳道人替表妹祈禱。不久,她病情好轉。最後,婆婆、媽媽都信了主,我也在學校一個佈道會上決志信主。


信主後:


  雖然我依然很喜歡逛街,但每當被父母責罵的時候,我的脾氣已收歛很多了,更懂得跟他們多溝通。他們和我傾談時,我會表達自己的意見。現在我做事之前,總會先想一想神喜不喜歡才決定做不做。



返回 返回






























聖孆節到了!今年聖誕我特別高興,因為我在這個普天同慶的大喜日子信了主!


我知道救世軍是基督教普世教會之一,救世軍的信仰基於聖經,其服務是源於神的愛,而救世軍的使命是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我能參加蝴蝶隊的晚堂聚會,為此感到興奮和自豪!


我已參加逢星期六的晚堂崇拜已有數個月時間。在這個月裏,我十分榮幸得到張太邀請,參加一對一的福音傳導課程。在課程裏,我得到很好的收穫。我與張太無所不談,將內心世界坦白展露,如我對我先生二十多年來任勞任怨供養我衷心感激,我跟張太說,雖然我先生並不俊朗,也不是很有錢和很好的學問,但我今生今世都死心蹋地的只愛他一人。就算我先生有行差踏錯的時候,我都能夠如聖經所說,用愛去包容,並恒久地忍耐。又好像在家裏,我有時會為一點小事便大發雷霆,張太就提醒我愛是輕易發怒的。


再如我對母親的態度欠佳,雖然我會辛苦工作賺錢養她,內心對她亦很愛護,並時時想到她苦難多多、悲慘的一生,而她對我也很慈祥。但不知為何,我一接觸她,我們總是不歡而散,以吵架收場。為此,我媽深感頭痛,而我也很失落。張太告訴我,我跟媽媽的關係要得到改善,一定要從本身出發,改變自己:體諒一下老人家,並安慰她。日子有功,一定要有收穫。


羅馬書五章八節:「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我知道我對媽媽的態度很差,平時也不夠溫柔,這種種都是罪。我決心悔改。只有主耶穌才會為犯罪的人犧牲,代替人受罰受死,這就是神無比的愛。


主耶穌,多謝你犧牲的愛,為我釘死在十字架上,用的血洗淨我的罪。現在我願意接受你這無條件的大愛,求主耶穌進入我心中,我願意一生跟隨。因你對我的愛,使我懂得愛別人。

返回 返回






在二十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有一個嬰孩從媽媽的肚子裏出來了。她肥肥白白,有少少頭髮,還很愛睡覺(到現在這習慣依然沒有改變呢!)。她最特別的地方,是她生於一個基督教的家庭裏。無論是姨媽姑姐、爺爺疖疖、婆婆和伯伯叔叔,還是表兄弟姐妹,全都是基督徒。她由童年開始已返教會,接觸不同的小朋友,一起認識主耶穌,唱詩歌、讀經、背金句,有時更會綵排聖經故事話劇。


不過,小孩子對主耶穌的認識總是很模糊,不知道怎樣去理解。之後,她在一所基督教中學讀書,但很少主動接觸信仰,只會持續返教會團契、崇拜。


她由一九九五年返蝴蝶隊,認識很多朋友,王太和王上尉亦悉心教導。可是,之後差不多有四、五年時間,她再沒有返教會崇拜。那時,她覺得很不舒服,心靈有時會感到空虛而寂寞。在主的召喚下,她在二零零三年再回到蝴蝶隊參與聚會,繼續聽上帝的道理。感謝主!大家都為她今次回來部隊而高興萬分。她參與張上尉教導的正兵班,最後通過考試成為正兵。在神的帶領及呼召下,她才可以成為正兵,做救世軍的一分子,在此感謝主耶穌一直以來的看顧。


她是誰?她就是我羅藹晴。



返回 返回







我最深刻的一次見證經歷,發生在我十五歲的時候。那時,我讀中四,功課和測驗比以前多,感到時間不足,而且我很貪玩,晚上喜歡玩電腦至三更半夜才睡覺,這樣更令我很容易疲累,精神不足。


在某天晚上,我玩電腦後便倒頭大睡。入睡不久,我突然感到整個人動彈不得,好像被某些東西壓著似的,說不出話來,只能用眼睛看到周圍的東西。我看到我的媽媽在動,我感到十分害怕,不斷掙扎,希望能擺脫那壓在我身上的。不久,我終於把那壓力掙脫,整個人好像用了很多力似的,乏力非常。


我立刻走下床,跟我媽說剛才遇到的事,媽媽安慰我不要怕,還叫我快點睡覺。於是,我又走回床上睡覺,誰知一睡,剛才的情況又發生。這次比剛才的嚴重得多,我耳邊不斷環迴一把男聲。我聽不清楚他說甚麼,我心裏害怕極了,用力掙扎,掙扎了很久才能把那壓力掙脫。我哭了,我跑過去跟媽媽說這恐怖經歷,媽媽不斷安慰我。我不敢再回到床上,媽媽便在沙發上陪我睡覺。


第二天是星期天,媽媽替我把昨晚的事告知張上尉和張太,他們立刻找我傾談,把我的心安穩下來。那天,他們更來到我的家,替我祈禱、祝福,使我完完全全的安心下來,還教我用祈禱的力量去對抗那壓力,讓神來驅趕它。


自此以後,我睡覺使仍經常出現這種情況,但我現在能冷靜下來,心裏不斷祈禱,還會對把我壓下的那壓力說神會把它趕走,而每次都總能夠把它驅走。經過這一次經歷,我暗自讚嘆祈禱的威力,感到神確實有力量加在我身上,好叫我可以戰勝魔鬼,不再為此而感到害怕。



返回 返回







這幾年有許多事情發生。


讀小學時,我已經返蝴蝶隊;在九九年,我成為青年兵。自募立為青年兵後, 我開始不想返教會及信主。在中學期間,我突然很想返教會,很想信主,我開始參加祈禱會。在中二時,我有機會參加到加拿大的遊學團,但需要付團費一萬四千元。我那有這麼多錢?幸好老師告訴我,有津貼給我們學生的;如果想申請津貼的話,便要寫一篇英文作文。當時我深感艱難,因為我英文水平不太高。那天晚上,我向主祈禱,說:「主耶穌,求賜智慧給我,好讓我完成這篇作文。」我寫完那篇文章以後,姐姐還替我修改了。第二天,我把作文交給英文老師,到放學後,老師說我的文章寫得很好。不久,我得到一千元的津貼,我真的很高興,感謝神!


升上中三之後,我遇上不愉快的事情,就是爸爸意外身亡。當場連報紙也有這宗消息,我一看便心知不妙。我哭過不停。晚上,哥哥報案回來,確認爸爸失蹤,我六神無主,思緒紊亂。媽媽跟我們說,我們要向上帝禱告。到了第五天,警方找到爸爸的屍體。我們的心稍為安定,我們一直擔心在大海失蹤的,一定找不回來。當祖母知道尋回爸爸的屍體時,每天都感謝主耶穌,我看在心裏,每次都哭了出來。經過這件事,我開始完全相信主耶穌真的存在,只要我們向上帝禱告,上帝一定會聽得到。


真感謝上帝幫助我們度過重重難關。


返回 返回
































為甚麼我會決定立兵?其實我看過《挪亞方舟》後,已經決定了在會考後立兵;不過使我下定主意,是發生了爸爸過身那件事,在那事上,我發覺神真是大大的幫助了我和我的家人!這件事是發生在會考之後,使我之前可以專心預備會考,而且爸爸出事當日還跟我在酒樓飲過茶,這就成了我最好的回憶!


神用時間幫助我和家人忘記傷痛,雖然現在還未完全復原,但當其他人問我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平靜地說出那件事。希望神繼續保守我和家人。


現在我都有出席提摩太230,見到小朋友就好像見到自己以前的樣子,回想那時的自己,都會覺得好無聊。>﹏<


IVE都發生了很多事,開始入學的時候,很怕自己一個人,但是我竟然遇到了一個中學的同學,還要跟我同班!我想這都是神賜給我的。到上課時,我們的導師都很關心我們,對我們很好,他們的教學方法都使我很容易明白。


  最近跟朋友發生了一些事,就是一些我把他當成朋友的人,竟然在我背後說我壞話。雖然這些朋友是在IVE認識的,但是我真的用真心與他們交朋友,可惜他們並不是這樣想;這件事使我很傷心,還令我哭了一場。但是當我回家,跟媽媽姐姐談到這事的時候,姐姐就說到她一起工作的同事都是這樣,我們不能控制其他人的言論,但只要自己真的待人好,其他人是能看出的,不用理會他們的言論。這事都令我明白到教會的朋友是最真!因為他們真的想和我交談,真正關心我。


1 則留言:

  1. 住馬鞍山的蔡蘭女兒子王文雄欠親戚租金港幣10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