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上課講鹹古 常出鹹豬手


上課講鹹古 常出鹹豬手

男教師涉性騷擾女生 遭校方停職調查


爆出醜聞的是全港擁有十間附屬學院的香港傳藝中心,旗下名為通用商科語言學校的高中學校,位於荃灣海壩街。據悉,最少有兩名學生向校方投訴。涉事的教師姓朱,主授中文、通識和旅遊。他執教鞭約十年,曾在另外兩間學校任教。


有校內人士表示,朱在通用教書經常使出「鹹豬手」,嚇到女學生花容失色,「女學生搵佢傾兩句,佢就借啲意摸手摸腳,又成日講黃色笑話,不過班女學生笑唔出囉!」


該 名校內人士續指,通用全部學生三十多人,教師得三名,作為教師之一的朱,幾乎每班都有份任教,「班學生唔鍾意讀書,走堂率已經高,家仲多件鹹豬手,搞到 更多人唔返學,有啲班得返兩、三個人,或者全男班,有啲就淨係上其他老師嘅課。」有男學生因為無法阻止朱非禮同班的女朋友,決定退學兼寫匿名信予校方。另 有學生已向教育局投訴。


朱被指對女學生行為不檢點,被校方要求休假協助調查,圖為朱自己在網上發放的圖片。


朱被指對女學生行為不檢點,被校方要求休假協助調查,圖為朱自己在網上發放的圖片。




朱在網上向女生發表的言論,以五組釘的圖片,旁邊寫上又長、又粗、又硬,內容十分露骨。 受害中六女生,向記者示範鹹濕教師雙手「夾實她膊頭」,非禮她的經過。

見女嗒糖見仔退堂」


記者喬裝實習教師到校園了解事件,一 名就讀中六的女生一聽記者提起朱的名字,即變得十分激動,「個色魔乜都可以講成鹹濕嘢!有次得我同另一個女仔上佢堂,佢又講埋嗰啲嘢,我就唔睬佢行開,點 知佢越逼越埋,逼到我埋牆,仲撲過嚟用兩隻手夾實我個膊頭,搞到我要擒枱走人!」她曾多次向其他教職員投訴,惟情況未有改善。


有教職員亦表示,朱「見女嗒糖、見仔退堂」,「女學生問多佢兩句,又話人鍾意佢,仲成日三更半夜打電話畀人,做老師唔應該咁嘛!」

本報也曾接獲電郵爆料,指他在上課期間,問女學生「 Bra帶乜顏色」,又自誇曾與多名女學生上床,令女學生十分困擾。

朱在網上的言論亦十分出位,記者在其 Facebook,看到一篇他轉寄給該校一名女學生的留言,「我覺得有沒有深度沒大關係,最重要既係有……」,並附上 5組釘的圖片,旁邊寫上「又長、又粗、又硬」,內容十分露骨。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凡在當事人不情願的情況下,進行身體接觸,「唔一定係私處,就算身體任何部位」,都會觸犯非禮罪,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十年。他指出,該名鹹濕教師「明知女學生唔想畀人掂,但仲夾實人地個膊頭」,明顯已犯非禮罪。

教局人員到校召見


本報上周四向校方查詢,校方書面回覆表示,未接獲有關同學投訴,但由於事態嚴重,已要求朱自行放假,停職助查,並鼓勵受害女生向校方舉報。但記者發現原來校方一早知悉朱的惡行,並早在今年 4月向他發出警告信,內容指收到學生投訴,指控朱在課堂經常談及有關「性」的話題。


記者直接找到校長李香濤,李才承認曾聽過學生抱怨被朱性騷擾,且就事件面見朱,但強調「呢啲唔算係正式嘅投訴」;由於朱「冇承認、亦冇否認」,校方在沒有真憑實據下,只能發警告信以作警誡。


教育局在截稿前未有回覆,不過記者曾在校園,目擊有教育局人員到校召見朱,其後有教職員透露,教育局來訪與性騷擾一事有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