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曾經遇上一些電話騙案的經歷 - 分享實例

分享曾經遇上一些電話騙案的經歷


  我經常接到一些電話訪問來電,他們通常要你答問題,答完問題,隔幾天,他們又致電指你得獎取獎品,這類型騙案,十年不變,我於一個月坐底接幾次這類型電話,而這類型電話十分煩厭,中途斷線,他們立刻再致電問過,最麻煩是當我工作中,他們又致電叫我答問題,你示意沒有時間,他們其後又可以厚著面皮再致電找你,

  我記得有次更離譜,他們問我在那裡工作,我沒有回答他們(他們有本事取到我的電話號碼------不代表歡迎他們來電,他們也可以取到更多個人資料),他們更試過留了一本書給我,要我上門取書,我說:「咩嘢書嚟?」他們說:「投資嘅書。」我說:「我有錢投資,我就唔駛打工,你俾本投資嘅書我,我都唔識睇,唔要。」他們說:「你真係唔要,留咗俾你。」我說:「你一係寄俾我,如果你要我上嚟攞,唔要,幫我扔掉。」

  下列是我這些年來遇到一些電話騙案,貓貓論壇網友們作出分享。

1)一切BUFFET CLUB開始------------
  我於多年前接到一個BUFFET CLUB電話,當時他們指加入這個會得到相等於$13000COUPON,年費$1288,事後發覺貨不對辦, 從此之後,電話來電立刻敲響我的警號。

2)衰貪心 險禁錮------------
  就是接到所謂訪問電話,先答問題,後指得獎,送上門才知道要付$39800包25年年費,那時差點被禁錮,逃走更被在場男職員兇,從此以後,已經一刀切,不做任何電話交易(自電接受,來電謝絕)

  另外,有些貸款、保險、電訊網絡商經常致電給我。
貸款------經常向他們說:「我無爭人錢,唔需要。」更甚者,試過接過一個電話「有錢借,借唔借」我說:「借咗唔駛還,淨間借你9蚊,你要我還13蚊,仲慘。」
保險------通常不需要,如果他們再煩,我會自動CUT線。
電訊網絡商------通常比較有禮貌,但當涉及金錢交易,我是不會於電話內進行,曾經有電話推廣員問我「點解」,我說自己曾經遇上電話騙案,因此,以後不會於電話內進行任何交易,再者,自稱電話網絡商職員,其實屬實,我於電話內很難確定,就算服務月費,我自己會致電熱線更正。


  總之,我們要提高警覺,自強不息,萬一中招,廢柴警察未必幫到你,我有生之年最蒙羞是衰了街頭騙案,成為我的烙印(我不敢與人分享,因為我不想重提),自此之後,不會街頭訪問,也不會將自己個人資料給他們(你呃我唔到)。


  下列是我提供貓貓論壇一些防騙錦囊給予網友。

1)前往求職不要大量金錢與及銀行咭,見工付款勿做。
2)謝絕任何電話交易。

  最後,題外話,覺得減肥瘦身騙案也猖獗(傳聞被騙肥人被騙金錢),最近不知道於網上惹了什麼騙子,經常傳送一些減肥瘦身訊息到我的電子郵箱,幸好我的身體長期FIT爆,無需減肥瘦身,我的電子郵箱已經刪除了這些騙財垃圾電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