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張秋蘭

【明報專訊】自政府實施行政手段禁止內地孕婦來港生子,雙非嬰兒有減少趨勢。有內地孕婦想出奇招,先與內地丈夫離婚,再與港人假結婚,讓腹中塊肉成為「單非」嬰兒,並在香港醫院分娩,最後被入境處揭發,內地婦、其港人「假丈夫」及策劃假結婚的「真家翁」同被控欺詐等罪,昨同被判囚一年。 家翁策劃離婚嫁港人「假結婚」的孕婦張秋蘭(39歲)與「真丈夫」均為內地人,她於去年4月懷孕。張的家翁林耀祠(71歲)為港人,為讓孫兒取得居港權,着兒媳於去年6月離婚,並以3萬元港幣為酬勞,安排港人張俊雄(36歲)與張婦於去年7月假結婚,藉此讓未出生的孫兒「雙非變單非」。

家翁假丈夫同判囚1年
入境處職員抽查張婦的懷孕、出入境及婚姻紀錄,發現張婦有孕未幾便再婚,認為有可疑,遂暗中調查。張婦「新婚」未幾,便以港人妻子身分,於去年8月成功預訂本港醫院牀位,並在今年1月初分娩,嬰兒取得居港權。

 
入境處見有孕即再婚起疑
在1月15日,家翁與「假丈夫」一起為嬰兒領取出世紙時被入境處人員當場拘捕,其後張婦亦在寓所被捕。張婦承認嬰兒為前夫骨肉,3人亦和盤托出「假結緍」計劃,被控串謀欺詐、以欺騙手段取得服務及作虛假聲明等罪,昨於沙田裁判法院認罪,各人分別被判監一年。
助理首席入境事務主任(調查)蔡裕能指出,入境處不時抽查旅客入境紀錄,於去年底發現張婦「再婚」日期有可疑,遂展開調查。他補充,去年「衝閘」的雙非孕婦平均每月有50人,今年已跌至2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