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教會騙才系例 之 教會也瘋狂 (撲水爆出謀財內幕)


【本報訊】被揭借生命鬥士Nick Vujicic講道,大搞貴價宴籌款建新堂的大埔浸信會,竟向附屬幼稚園收取巨額租金,06年至11年間累積加租一倍至320萬元,平均每名學生要孭 6,500元租金,由於獲教育局發還租金津貼,變相令學校成為公帑提款機。
記者:倪清江 張婷婷
日前公佈的審計署報告揭示有九間獲發還租金津貼的學券制幼稚園,要向所屬辦學團體繳付校舍租金,每月6萬至34.8萬元,12/13學年合共發還 1,620萬元。最貴一間推算年租約418萬元,據悉位於東區。
58年創校的大埔浸信會幼稚園,位於大埔鄉事會坊地下及三樓,是大埔浸信會(埔浸)自資會址。上、下午校約有500人,本學年學費16,797元,比學券面值少3元,持學券入讀毋須再繳學費。
本 報翻查埔浸截至11年底的六個年度的周年賬目,發現教會向該幼稚園收取租金,其間加租2%至35%不等,租金由06年152萬元,至11年升至319.2 萬元,累積加幅有一倍(見下表),平均月租26.6萬元;推算每名學生要攤分約6,500元租金,校方辯稱是市值租金。由於該校獲發還租金津貼,即由納稅 人支付予埔浸。
教會在自資物業辦學,卻向學校收取大筆租金,教育政策關注組主席張民炳質疑理據,「教會辦學係傳福音,為社會服務,好難話同市值掛 鈎。」立法會稍後將討論審計署報告,教育界議員葉建源也認為「自己租自己」有問題,要求當局公開該九間學校資料及追究發還租金津貼是否有漏洞。

撲水爆出謀財內幕

埔浸合共營辦五間幼稚園,另四間不在自己物業。埔浸設立的公司欣悅天地,為幼稚園提供書簿雜費服務從中牟利,11年大賺183.9萬元,比採購書簿雜費成本126萬元高出逾倍。
埔浸借用Nick Vujicic來港講道搞萬元貴價宴,是因為三億元建新堂大計,目前只籌得一成,但急於撲水卻令謀財內幕曝光。
埔 浸擬用一億元買地,二億元建堂,將有容納1,500人大禮堂、有康樂設施的副堂、圖書館、辦公室等,惹來教友質疑新堂超豪,建築費相當於1.3間30班的 千禧校舍。埔浸06年接手營辦收生不足的大埔公立學校,屬24間課室標準校舍,已為教會提供新禮拜場所。

大埔浸信會附屬幼稚園近年租金

年份:2006
年租金:153萬元
加幅:/
年份:2007
年租金:186萬元
加幅:22%
年份:2008
年租金:252萬元
加幅:35%
年份:2009
年租金:258萬元
加幅:2%
年份:2010
年租金:270萬元
加幅:5%
年份:2011
年租金:319.2萬元
加幅:18%
資料來源:教會周年賬目

生命鬥士來港辦免費佈道會

【特稿】
大埔浸信會擬於6月4日舉行籌款晚宴,邀得先天缺四肢的生命鬥士Nick Vujicic(力克)作嘉賓,教友需以10,000元「恩典價」買位,才能與力克同桌晚膳。

重申不知埔浸撲水

安排力克來港的樂苗基金前日表示,得悉晚宴引起爭議,已通知力克及替他取消活動。昨日樂苗補充稱,6月1至4日力克會在港舉行生命分享及福音見證活動,包 括2日在添馬公園舉辦免費大型佈道會。樂苗昨日重申力克或樂苗均不知埔浸的籌款數目及活動內容。樂苗表示,接獲埔浸就擴堂一事邀請力克講道,為支持本地教 會福音發展,力克答允出席。現經力克同意,樂苗已取消出席是次活動。樂苗續稱,今年5月中起,力克將會展開「亞洲普傳計劃」,注重維護家庭核心價值、反對 校園欺凌。6月1至4日,力克將在港舉行多個生命分享及福音見證活動。
力克會在1日及3日舉辦兩場售票音樂會及專題講座,其中6月3日在W酒店舉行的午餐會,票價每位2,000元。6月2日計劃於添馬公園舉辦免費的大型佈道會,任何人士均可出席。另6月3日下午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安排學生專場,邀請本港中學學生免費出席。
《蘋果》記者

1 則留言:

  1. good job!
    踢爆老千局,人人有責
    入邪教都,非愚即奸
    辦邪教者,非奸即盜

    3home基版版友向你致敬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