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陳德培




 


【本報訊】嶺大男新生被指在迎新營中,參與一項名為「屎塔」的集體遊戲時「胸襲」兩名女新生,其中一女生受辱過程更有相為證。裁判官指他用放大鏡細閱該相 後,認為已足夠支持被告曾觸摸該女生胸部的指控,更狠批男生砌詞狡辯,自欺欺人。男生昨被裁定兩項非禮罪成,還柙候判。

官斥砌詞狡辯無悔意

19歲被告陳德培(圖)步進囚室時,跟庭上親友說「想去廁所」。他須還柙至下月10日,以候心理等報告始判刑。辯方指,嶺南大學已預留學位予被告讓他於今年9月繼續學業。
裁 判官許肇強明言被告無悔意,對案中強而有力的證供砌詞狡辯,更抹黑受辱女生,在眾目睽睽下趁亂犯案。對於被告辯稱該張照片令人有先入為主的錯覺,和堅持他 只碰到女生X之腋下及女生Y的背部,許官斥他指鹿為馬。許官指,相中的被告挺直站立,雙手更繞過X的腋下而觸及其胸,故應為被告因失平衡而「誤觸」女生的 辯解匪夷所思。
案發去年9月5日,X稱她玩集體遊戲時遭被告從後按她胸側,Y指被告從後摸胸時雙手更「完全包住兩邊乳房」。兩女在遊戲完畢後得悉對方皆遭被告摸胸,遂向組長投訴,兩天後由校方代為報警。
案件編號:TMCC25/13


法庭:「屎塔」迎新摸胸 嶺大生勢判囚

 被告陳德培非禮罪成,收押候判。(資料圖片)

嶺南大學男新生去年九月在校內參與一項名為「屎塔」的迎新集體遊戲時,涉嫌在眾目睽睽下趁亂向兩名女同學摸胸,他昨於屯門法院被裁定兩項非禮罪罪名成立。 裁判官曾用放大鏡反覆檢視呈堂的事發時拍攝照片,顯見被告的摸胸實況已被攝下,證據甚強,惟被告非但不認罪,更企圖抹黑女事主捏造事件,可見被告「砌詞狡 辯、顛倒事實、毫無悔意」,故認為判監最為恰當;現先將被告收押索取心理及背景等報告,案件押後五月十日判刑。

被告陳德培(十九歲)昨聞判罪成後仰天輕嘆,但表現仍算平靜,直至他被下令還押時情緒較為激動,他並想向到庭旁聽的父母說話時,已被庭警即時押走,其父母則與辯方律師商討且顯得很憂心。

官斥被告辯詞 匪夷所思

裁判官裁決指,控方呈堂兩張照片,攝下被告觸摸過女事主X雙乳及他的右手放在女事主Y的腰間,已經是最強證據及案中關鍵,故認 為非禮事件確曾發生。反觀被告自辯聲稱,當時失去平衡而急於抓住前面同學的身體,才分別誤觸兩事主的乳側及背部,更指事後疑遭事主們「屈錢」勒索兩萬元。
裁判官對此分析指,在失平衡下被告雙手仍可穿過腋下而「誤觸」乳側,簡直匪夷所思;且照片顯示他腰板挺直,並無失平衡迹象,認為被 告口供不可信。裁判官續指,被告經律師勸告仍堅持不認罪,可見他毫無悔意,且他無視強而有力的照片證據,仍然「砌詞狡辯、自欺欺人」更試圖抹黑女事主,故 裁定被告兩罪成立。
辯方求情指被告受審前已被停學,嶺大雖願意為他保留學位,准他在今年九月重返校園,但學業已受影響停滯一年;加上被告因本案留下案底,前途亦備受影響,懇求法庭從輕發落。辯方強調,被告純粹輕微觸碰兩事主的胸部,從無撫摸及抓捏,非禮情況不算嚴重。

向宿生會投訴 校方報警

案發去年九月五日於嶺大的室內體育館,被告、X、Y及其他新生被安排玩名為「屎塔」的迎新集體遊戲,規定各人辨認出哪位同學是「屎塔」身份後,便趕緊到「屎塔」後搭膊排隊以爭取佳績,混亂間兩事主遭被告摸胸非禮,她們當天向宿生會投訴,校方報警。
案件編號:TMCC 25/20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