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藍健朗

明報專訊】1歲時患肝衰竭並獲傳媒籌款往澳洲接受肝臟移植手術的青年,兩年前因兩度在網上訛稱出售海洋公園門票騙財,去年被判社會服務令;惟青年疑未有珍惜改過機會,再涉嫌干犯3宗同類欺詐案,其中他去年涉在網上討論區訛稱出售前往日本的廉價機票,以騙取買家4750元。
佯賣平機票騙4750元
19歲被告藍健朗,報稱任職倉務員,他被控於去年6月19至21日間,訛 稱出售兩張價值4750元、往日本的機票,他昨否認欺詐控罪。控方透露,被告因本案而保釋候查期間,涉犯下兩項欺詐罪,故反對其保釋。辯方則透露,被告在 審訊期間將會對警誡供辭內容提出爭議,又稱被告在警誡下被誘導作供。
保釋期間再犯兩案
被告因訛稱出售海洋公園門票及提議同伴冒警索款一案,去年1月已被判社會服務令;惟至去年8月,被告因違反社會服務令,被判即時入獄10周。
裁判官指出,由於被告在保釋期間犯案,故將其還押。案件將押後至3月1日開審,屆時控方將傳召4名證人。
曾稱盡力回饋社會
年幼時接受捐款後得以換肝重生的藍健朗,曾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日後必會竭盡所能回饋社會,並向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他於2008及2010年 曾代表香港,到澳洲和天津參加器官移植人士運動會,分別獲乒乓球單打銅牌及男子少年組金牌。藍在天津運動會一役中奪金後更曾表示,「金錢係其次,健康至最 重要」。
【案件編號:ESCC274/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