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歐景光

 



 被告歐景光(右)另涉今年三月在港鐵摸女乘客,被判罰款二千元。(資料圖片)


【本報訊】擁有神道學碩士學位的心理輔導員正就一宗港鐵非禮案,還柙候判,昨天卻再到庭為另一宗港鐵非禮疑案應訊。
有乘客目擊指,輔導員當天三度伸手入女事主裙底摸大腿。輔導員雖然否認非禮罪,但是承認交替控罪普通襲擊,罰款2,000元。
患有青光眼、聲稱幾近眼盲的已婚被告歐景光(48歲)擁有三個碩士學位,其中一個是神道學。雖然被告承認在今年3月1日,於一列往紅磡方向的列車上犯案,但是事主(27歲)未有察覺,以為列車移動時有其他物品觸碰身體。被告將於8月12日接受非禮案判刑。
案件編號:KCCC2072/13
  


【本報訊】擁有三個碩士學位,並正修讀神道學碩士課程的患青光眼中年漢,被指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在港鐵非禮女乘客,日前被裁定罪成,還押 候刑,惟他被揭發另涉今年三月在港鐵伸手入女乘客裙底,觸摸對方大腿,昨被解到在九龍城法院應訊。被告歐景光(四十八歲)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裁判官斥責 被告行為鬼祟,判他罰款二千元。

案情指,今年三月一日女事主X於中午乘搭由大埔開往旺角東的港鐵列車,一名中年婦人告訴X,指被告曾三次伸手入X的裙底上下郁動。

案件編號:KCCC 2072/13


又涉手伸裙底 弱視碩士罰款

08 - 01 05:00


【明報專訊】擁3個碩士學位、現修讀神道學碩士課程的基督徒已婚漢,繼早前就去年12月在港鐵車廂非禮女乘客罪成後,今年3月他再涉在港鐵車廂伸手入女乘客裙底,他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罪,罰款2000元。

港鐵內犯案 認襲擊罪

案情指48歲被告歐景光今年3月1日乘搭港鐵,差不多到達九龍塘站時,有女乘客告知27歲女事主X,被告曾3次伸手入X裙底上下揮動。X聽罷驚惶不已,擔心被非禮,她起初還以為有乘客無意觸碰她的右大腿,其後有休班警員得悉此事展開調查,並拘捕被告。

辯方求情指被告已為所犯罪行承認責任,承諾不再犯罪,並呈上多封由神學院教授、教友、家人等所撰的求情信,均指被告樂於助人,常做義工。

裁判官指被告行為鬼祟,但他樂於助人並得家人支持,判罰款2000元,建議被告接受心理輔導。

聲稱患青光眼的被告,去年12月在港鐵車廂非禮22歲女乘客下體及管有一把摺刀,他只承認1項管有攻擊武器罪,但否認1項非禮罪,經審訊後他被裁定非禮罪成,該案押後至8月12日判刑。
【案件編號:KCCC2072/13】


參考資料

http://www.hkedcity.net/library/book/index.phtml?isbn=9789628996889

《反 恐 無 懼》

詳細資料 目錄 序言 試讀內容 推介給朋友 購買

反恐無懼
試閱內容
作者:歐景光
出版:突破出版社
出版日期:28/05/2010

類別:
生活百科 > 心靈
教育 > 成長輔導
繁體中文 / 單色印刷 / 平裝 / 101頁 / 橫排
ISBN: 9789628996889
定價: $ 42 (港幣)
出版地:香港
讀者評分:  未有評分 [我的評分]
讀者回應:0 篇 [觀看] [我的回應]
累積瀏覽量:1434
內容簡介 :


你知道自己身上有道內置防火牆嗎?它名叫做「恐懼」。

在面對挑戰與危險時,恐懼幫助你提升警戒級別,準備迎戰!當然,你可以選擇走為上著!

當你接到一項新任務,適度的恐懼是你對自己有要求、對事情負責任的正常反應,幫助你戰戰兢兢、認認真真完成任務。

不過,若因著過往的驚慌陰影,你在這道防火牆上僭建,加厚加高,它會阻截你面對自己最深層的需要,也會使你束手縛腳,無法自由,甚至連平常的生活都有障礙。

現在就檢視一下你這道牆的結構吧!
作者簡介:


歐景光
人稱KING KONG,從小愛冒險。廿三歲因患眼疾而視力受損,卻靠信仰堅定意志,赴英修畢電腦工程學士。後來更擠身美、日等跨國企業領導層。零一年毅然放棄高薪厚職,轉職輔導員,先後修畢輔導及精神健康兩個碩士,為自己的生命開展另一片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