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張文浩 - 會考8A中大生 港鐵「露械」罪成



















會考8A中大生 港鐵「露械」罪成






(明報)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05:05



【明報專訊】會考8優狀元、中文大學二年級男學生在港鐵車廂「露械」,以下體觸碰妙齡女乘客的臀部,遭路見不平的男乘客揭發並制服。經審訊後中大生昨被裁定作出有違公德行為罪成,裁判官形容被告的學業成績非常突出,嘆息指事件令人非常可惜。


中小學校長出庭支持


被告張文浩(19歲)昨由父母、小學及中學校長陪同應訊,中大證實被告為該校學生,但未有就定罪回應。


律師求情指被告或因不懂紓緩學業壓力而犯案,其中學校長亦為他撰寫品格證明書,對他評價非常高。


裁判官溫紹明閱畢被告的會考證書即指很可惜,說「未見過8個A」、「同本人嘅(成績)相差好遠,覺得好可惜」。溫官坦言要對被告判刑令人非常傷心, 但傷心程度遠不及被告的父母及師長。溫官又指被告並非來自富裕家庭,學校表現非常突出,認為他的老師形容他「品學兼優」絕不為過。


溫官又慨嘆,「會考或公開試拎一個A唔係易」,被告必然下過一番苦功,定罪對他的前途有很大影響,已是很大的懲罰。溫官認為被告非常需要幫助,故先索取感化官、精神及心理報告,押後至3月5日判刑,希望被告可對感化官及醫生坦誠合作,判罰之餘可幫助他。


乘客揭發掙扎道歉


目擊事件的證人陳遠光昨供稱,去年6月6日在港鐵長沙灣站登車,當時列車雖然人多,但未至於「人迫人」。他見被告緊貼著一名女子的背部站立,當駛至 太子站時,被告拿出陽具,觸碰該女子的臀部1至2秒,女子的衣物後來被沾濕。其後被告收起陽具,陳拍他的肩膀指他非禮,被告掙扎欲離開車廂,並且道歉。陳 見被告逃走,大呼「變態佬、露體狂」,與另一男乘客在

旺角

站月台制服被告並報警,他與男乘客均見被告的西褲沒拉上褲鏈。


【案件編號﹕KTCC683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