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8日 星期四

奧地利天主教神學院爆性醜聞

.
公元2004年7月8日小暑周http://www.takungpao.com首頁新聞報導:「奧地利天主教神學院爆性醜聞」(綜合外電消息維也納12日電)──奧地利一間天主教神學院最近傳出重大的性醜聞。
天主教教會的聖工人員,在該神學院的電腦中,搜出多達四萬張色情照片,和數目不詳的錄影,其中包括一些年輕教士在該學院內進行性 交,和一些兒童色情品。梵蒂岡天主教領袖12日亦為此召開緊急會議。涉事的神學院,位於維也納以西約80公里的普爾滕。奧地利國家電視台報道,教區高層人 士對事件卻拒絕置評,但正就醜聞的問題,私下召開會議,商討對策。報道指出,該神學院的院長屈奇爾,及副院長羅特,已經引咎辭職。天主教奧地利的主教會 議,周一發表聲明謂,他們會全面和迅速地調查醜聞事件。聲明又謂:「神學院絕對不會容忍任何涉及同性戀,或兒童色性的行為。」
另外,當地報刊又報道,天主教的傳教士,大搞性愛派對。據稱,教會的聖工人員早於一年前已經在該神學院的一部電腦內,發現有關的色 情作品。報刊又刊登了數張顯示年輕教士和導師親吻、互相愛撫、甚至大搞性派對、和玩性愛遊戲的照片。監督聖普爾滕教區的克倫主教,對當地電視台表示,他看 過神學院負責人與學生發生性行為的照片,但他認為,該照片只不過是「愚蠢的惡作劇」而已,「與同性戀毫無關係」。當地電台又報道,一批天主教聖普爾滕教區 的神職人員,計劃要求梵蒂岡教庭,將克倫主教撤職。梵蒂岡對這樣的報道卻拒絕置評。68歲的克倫主教發表聲明謂,有關的指控完全沒有根據;但他承認「可能 作出了一些錯誤的人事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