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月12日 星期日

香港前神父涉孌童案受審

香港前神父涉孌童案受審








香港天主教區去年爆發了多起神職人員涉嫌孌童的丑聞




BBC中文網主頁 2003/01/13


羅馬天主教香港教區一名前神職人員周一(1月13日)被控多項性侵犯兒童罪,但他予以否認。


42歲的前見習神父劉嘉兒被控四項非禮罪和一項企圖雞奸罪。


一名28歲的男證人說,在1991年至1992年期間,當時在九龍觀塘區天主教聖約瑟堂擔任見習神父的劉嘉兒曾多次對他進行性侵犯。這名證人當時只有15歲。


這名證人在屏風後作證,以避免暴露身份。他說,他信任被告劉嘉兒,因為他當時對他和他的家人很好。


這位證人指出,被告劉嘉兒在1991年邀請他到被告的宿舍,期間被告對證人進行多次性侵犯。


這名證人續稱,他父親病危,而且母親又阻止,因此當時沒有向警方報告。


革除神職


香港天主教當局後來發現劉嘉兒涉嫌兩次性侵犯一名15歲男童後,在1995年革除了劉嘉兒的神職,但是沒有把劉嘉兒所涉案件向警方報告。


劉嘉兒在去年5月4日被警方逮捕。劉嘉兒是涉及香港天主教會性醜聞而被警方拘控的第一個前神職人員。他目前是一名保險經紀人。


香港媒體去年報道,香港天主教區的一些神職人員涉及性醜聞後,香港警方隨即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查行動。


香港有大約25萬名天主教徒,羅馬天主教在香港設立了300多家中小學和幼稚園,並有300多名神父負責宣道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